带有专利引文信息的全文数据库检索说明

发布时间:2016-04-06 编辑:IPCOO创新咨询管理平台 点击:17

带有专利引文信息的全文数据库


正如在定义部分所述,目前引文检索工作查找的施引信息主要是专利文献,仅有少量数据库可以检索非专利文献的施引信息,而这却恰恰是专利引文检索的一大趋势。例如,可以将非专利文献对专利文献的施引情况作为评价指标之一,确定某一技术领域的核心专利。


这里主要介绍运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被引参考文献检索入口,检索非专利文献的施引信息。


Web of Science的检索地址为http:  //apps.webofknowledge. com/。
以专利号为EP761691A2为例,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被引参考文献检索入口,在被引著作字段输入EP7616 91A2,则得到被引参考文献索引,点击进入列表页面,则可以看到引用该专利的9篇期刊文献。


同样的,也可以在被引标题字段输入专利题名,在被引作者字段输入专利申请人,获取相应的非专利文献的施引信息。

IPCOO创新咨询平台

为您一对一解决问题

联系我们

IPCOO创新咨询平台

网站主页
咨询我们